前往活動

SITCON 學生計算機年會 2021

09/04 • 線上舉行 •免費參加

09/04

線上舉行 •免費報名

公告
年會將改為線上舉辦

算盤的後裔

Descendants of the abacus

千年以前的人類,發明了各式各樣輔助算術的工具,在世界各地的文明中,皆能找到廣義上的「算盤」。隨著時代演進,那些原始的工具,逐步進化成為現代的計算機與電腦,更進一步地發展為隨處可見的智慧型裝置。
俗話說「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前人的智慧成果成為墊腳石,讓站在其之上的後人可以看得更高、更遠。科技層層疊疊、承先啟後,文明才能跨越時空持續成長。

人們不再需要重新發明輪子,只要善用前人的成果,就能造出更有效率的工具,並擁有更好的生活。生於現代的我們,每天寫著電腦程式、把玩著智慧型手機、徜徉在網際網路上沒有邊際的資訊大海,奠基於科技的現有成果,才能持續貢獻於科技的未來。我們都是「算盤的後裔」。

關於 SITCON

Students'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onference

SITCON 學生計算機年會是由學生自發舉辦,投身學生資訊教育與推廣開源精神的社群, 也是一個由學生主辦、學生擔任講者、以學生為主軸的資訊研討會,給學生們一個發表交流技術的舞台。


除了技術研討之外,還有許多從學生角度出發的經驗分享、專題研究成果或探討學生相關議題等等議程。 我們也曾舉辦黑客松、工作坊,和各地學校社團舉辦聯合講座等等。

行為準則

Code of Conduct

SITCON 歡迎不同身分、來自不同背景的與會者,也非常鼓勵女性、性少數與多元背景的參與者。為了讓大家都能愉快的參加 SITCON,我們要求所有參與者閱讀年會的行為準則(Code of Conduct),共同創造一個友善的環境。

參與討論

Join the community

SITCON 是個開放的社群,許多籌備的相關事項都會在公開的郵件論壇上進行討論,如果有興趣參與,歡迎訂閱 SITCON 的郵件論壇並貢獻你的想法!

若你想進一步了解過往討論的內容,也歡迎在 HackMD 上查看 SITCON 2021 的會議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