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計算機年會

SITCONX
Cat in a Maze

稿件徵求中!

關於 SITCON

SITCON 學生計算機年會自 2013 年發起,以學生為本、由學生自發舉辦,長期投身學生資訊教育與推廣開源精神,希望引領更多學子踏入資訊的殿堂,更冀望所有對資訊有興趣的學生,能夠在年會裏齊聚一堂,彼此激盪、傳承、啟發,達到「學以致用、教學相長」的實際展現。

在 SITCON 的第 X 週年,期望我們秉持初衷——讓學生們分享與交流知識,把各地學生串連起來的 X 字路口——也期望每人皆能在與大家的聊天與討論之中,找到自己的方向、熱情。

SITCON 歷年網站

參與討論

SITCON 是個開放的社群,許多籌備的相關事項都會在公開的郵件論壇上進行討論,如果有興趣參與,歡迎訂閱 SITCON 的郵件論壇並貢獻你的想法!

若你想進一步了解過往討論的內容,也歡迎到 GitLab 上查看 SITCON 2022 的籌備歷程。

2022 年會主題

Cat in a Maze

Cat in a Maze 參考自 Rat in a Maze 這道經典演算法題目。題目描述一隻老鼠要走迷宮,在給定了迷宮形狀的前提下,要努力找出走出迷宮的出路。「Rat in a Maze」這句話切實地反映了劇烈動盪時代下的學生們在面對未來的生涯發展時,猶如一隻無法逃避、勢必得進入體制這一迷宮的老鼠。

但是⋯⋯我們真的只能當老鼠嗎?

不如,像貓咪一樣思考?以貓咪的個性,第一直覺想到的會是遇到迷宮時,直接破壞迷宮離開,或者是使用我們想不到的方式解決迷宮。同時貓咪相較於老鼠,對一切事物充滿好奇、敢於探索未知事物,不畏強權挑戰一切,是貓咪獨特的個性。
對於學生而言,充滿好奇、敢於探索未知事物相當重要,畢竟自己的未來要由自己來定義。當大家陷入迷惘的時候,比起使用老鼠告訴大家已經陷入迷惘了,不如讓我們可以看看貓咪、學學貓咪,換個思維邏輯去面對迷惘的現況,保持著好奇心與探索的樂趣。又或者跳脫框架,創造屬於自己的美好未來。

SITCON 贊助徵求

SITCON 秉持著不向與會者收費的原則,十年以來致力於推廣學生資訊教育,創造學生交流、教學互長的機會。自 2012 發源以來,我們帶領了無數學子進入資訊的殿堂,更做到:

  • 累積逾 10,000 名與會者
  • 超過 350 位學生講者
  • 舉辦逾 400 場聚會和講座、7 場夏令營
  • 扶植近 1,000 名熱愛資訊的志工

此外,我們也樂見企業與學生的近距離交流,成為我們的合作夥伴您可以:

  • 接觸學生資訊人才
  • 提升品牌影響力
  • 深入學生群體
  • 推廣產品內容

如果您也認同 SITCON 的理念,歡迎以行動支持 SITCON 的運作,點擊下方「個人贊助方案」,您的支持將會成為我們的動力,讓更多學生能在舞台上展現自我、讓資訊教育遍及臺灣的每個角落!

若您有興趣成為我們的贊助夥伴,歡迎點擊下方「索取贊助徵求書」,了解詳細合作方案,或是利用 contact@sitcon.org 聯絡我們,商討更多的合作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