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皂箱

Soapbox,原指裝肥皂的木箱;19 世紀,在倫敦海德公園著名的演講角(Speakers’ Corner),人們以裝肥皂的廢木箱充當演講台,站上去發表自己的看法。不必事先申請、幾乎沒有議題上的限制,讓演講角成了彰顯言論自由的象徵,而肥皂箱也變成即席演講台的代名詞。 而在 SITCON 2019,你也能有專屬於自己的肥皂箱!有別於以往的 Unconf,Soapbox 沒有名額限制,不用事先報名,哪怕是一時興起,你都可以向服務台領取一個肥皂箱,在自己喜歡的地點、時間發表一場即興演講。演講結束後,你也可以將箱子帶回家做紀念!(註:若您想要使用交誼廳內的投影機,則需事先申請,時間以 30 分鐘為限。) Soapbox 不限任何主題、形式,內容只要不違反 CoC 行為準則 且時間地點沒有影響到他人,大會不會以任何形式干涉您的演說。 SITCON 是給所有人的舞台,我們希望在大會議程之外,讓每一個人都有機會站在箱子上,自由地談論任何自己所關懷的議題。當點子被傳遞出去,志同道合的人聚集,改變就會發生。在 SITCON 2019,你也能擁有肥皂箱的魔法! Soapbox 議程表

社群攤位

SITCON 今年延續了攤位活動,目的是在促進會眾跟學生社團或相關資訊社群交流。多元的活動讓你在聽完議程意猶未盡之餘,更能充分交流!休息時間,別忘記到場外的攤位逛逛!

Lightning Talk 閃電秀

Lightning Talk,中文譯為「閃電秀」,又稱 data blitz(資料閃電戰),顧名思義即為「閃電一般短的演講」,包含準備與連接投影機的時間在內,每位講者僅有 3 分鐘的時間。講者必須以飛快的速度,進行簡潔扼要的分享。要是沒能在 3 分鐘結束,會被直接切斷投影機訊號!無論是對台上的講者,或是台下的聽眾,都是十分刺激又轟動全場的體驗唷!Lightning Talk 將會在年會當天早上 10 點於白板區開放報名,先搶先贏,並在所有議程結束後、閉幕前,在國際會議廳進行演講。

天使計畫

第一次參與沒有人帶你認識 SITCON 嗎?或者你已經參與多次 SITCON,也願意幫幫初來乍到的新手們?誠摯地邀請你參與天使計劃! 天使計劃是一個提供會眾們交流機會的活動,在主辦方隨機配對後,讓有經驗的天使帶領初心者,協助他們瞭解這個年會。而這次也會繼續沿用去年的改變:依照天使的意願,除了天使與初心者一對一的交流,也會有一位天使帶兩位初心者的情況,讓兩位初心者之間能互相認識。

大會導遊團

第一次參加 Conference 嗎?第一次來到 SITCON 嗎?是個怕生的人嗎?到了現場人山人海,不知道從何逛起?不管你是哪種,我們聽見你的聲音了。 為了照顧第一次參與 Conference 的你,我們舉辦了 SITCON 導遊團,由走訪總召、幹部、講者、攤位,帶您一步步了解 SITCON 的各個面向、運作模式。並認識學生計算機年會的核心概念! 活動內容:將由 SITCON 的導遊們帶領報名會眾參觀各站,了解 SITCON。 每團人數:依照現場報名人數分組,最多10人一團。 導遊團活動所需時間:30 - 40 分鐘。 出發時間:團A:下午 2:20,團B:下午 2:30。 報名地點及方式:需提早 10 分鐘至 3F 服務台旁現場報名。